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预测:2006年中国经济不大可能出现通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关调查报告预测:2006年中国经济不大可能出现通缩

  本报讯据《北京日报》报道: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于近期进行了中国经济学家信心指数调查。调查显示,三季度中国经济学家信心指数为5.11(取值范围在1-9之间),处于对经济形势表示满意的水平。调查还表明,2006年出现通货紧缩的可能性不大。

  调查表明,绝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总体来看当前经济运行处于“不冷不热”的正常状态。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大多数经济学家对目前经济运行的现状是基本满意的。

  关于对未来6个月的趋势判断,9%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6个月的经济形势会“好转”;72%认为将保持“不变”,19%认为会“恶化”。关于未来6个月中国消费需求的增长情况,调查结果显示,22%的经济学家认为增长会“加快”,68%认为会保持“不变”,10%认为会“减慢”。这表明,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消费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但增长加快的可能性不大。

  调查还表明,经济学家预期短期内CPI上升的可能性不大,而进一步下跌的动力也不足。以此推算,全年通胀率可能保持在1%-2%之间。关于有人对

通货紧缩的担忧,调查显示,仅有1/4的经济学家认为2006年“很可能”出现通货紧缩,不过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可能性不大”(68%)或“不可能”(7%),与二季度的调查结果基本相同。

  (潘建成)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