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方依然坚守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4:24 南方都市报

   多空擂台

  做多依据

1.多方坚守半年线。自9月下旬下跌以来,大盘留下了两个下跌跳空缺口,分别指向1185和1120点,而上周五股指的大幅上涨已回补了1120点的缺口,同时多方重新收复了市场多空的分水岭——半年线。从周一的大盘来看,虽然盘面略显平淡,但多方依然坚守着半年线,对市场的多头有着积极意义。

2.超跌蓝筹股短期成为风向标。市场的上涨需要有做多的品种,而从近期的盘面上看,以中集集团为首的超跌蓝筹股成为短期的做多风向标。综合来看,二线蓝筹股将成为多头手中重要的筹码,加之二线蓝筹占
股指权重较大,多方也能达到事半功倍的功效,对于股指的上扬有着更积极的意义。

做空依据

1.成交未能放大,市场尚缺合力。周一市场的成交量没有再度放大,市场尚缺少整体上涨的合力。相对而言,如果本轮能够持续上涨,其主线也未必会如7月份般明晰,也意味着操作难度会有所加大。市场缺乏上涨的凝聚力,这样的上涨空间将会很有限。

2.衍生产品资金分流作用短期内可能显现。近期市场上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宝钢权证,短期的大幅上涨也吸引了大量的资金介入,前期宝钢权证的成交量一度占到市场的五成以上。周三武钢权证上市后将会进一步分流市场资金,对主板市场的上涨起到制约作用。从周一的盘面上看,宝钢权证并没有受到权证市场即将扩容的影响而出现下跌,反而继续逆市大涨,这使武钢等权证进一步强化炒作的预期。因此,投资者应关注衍生产品的资金分流作用。

三元顾问 岳从忠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