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小川:中国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金融时报报道,2005年11月17日至18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国际清算银行(BIS)在昆明共同举办了债券市场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银行在汇率体制改革和推进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国债券市场取得很大发展,但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

  来自亚太地区12个经济体的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欧洲中央银行以及部分学术和私人机构的近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周小川和BIS总经理奈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研讨会是

人民银行提议,由BIS同人民银行举办的公司债券市场方面的专题研讨。奈特在讲话中积极评价了一些亚洲国家近年来债券市场的快速发展,指出这是一次非常及时和重要的会议。

  亚洲国家有着储蓄率高、经济发展和文化背景相近等特点。这次人民银行与BIS共同举办这个有针对性的研讨会,参会的代表既有来自发达国家的,也有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既有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专门负责金融市场工作的官员,也有来自学术界和评级机构的专家,为大家面对面地交流、探讨本国债券市场发展、取长补短、共谋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

  研讨会集中讨论了亚洲国家如何发展本国公司债券市场涉及的主要内容。会上,与会代表和有关专家就发展公司债券市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相关法律和制度框架、信息披露、评级机构的作用以及如何提高市场流动性和透明度、发挥中央银行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苏丽霞、章永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