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门高粱酒获商标注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3: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成为第一例在大陆以地名注册的台湾商标

  本报讯 (记者王蔚然)记者从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获悉,在祖国大陆销售多年的金门高粱酒,昨日正式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商标注册,成为第一例在大陆以地名注册的台湾商标。据了解,获准注册的商标名称,是繁体“金门高粱酒”五个字。

  “金门高粱酒”是台湾白酒第一品牌,被金门当地乡亲亲切地誉为下金蛋的“金鸡母”。多年来,金门高粱酒在祖国大陆培育了众多的消费者,厦门地区的消费量更是占了祖国大陆的三分之二。去年9月22日,金门酒厂在我市设立“金门高粱酒”旗舰店,随后又在泉州、福州设立分店,在祖国大陆的短期目标是年营业额达5000万人民币。

  但是,由于两岸

知识产权保护信息不完整,一些不法商人趁机在大陆恶意抢注、仿冒“金门高粱酒”的
商标
。近年来,厦门工商部门先后查获多起仿冒“金门高粱酒”商标的侵权事件。经多次沟通,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根据台湾酒品商标名的实际情况,认可“金门高粱酒”在两岸拥有一定的知名度,是“具有其他强烈含义”的商标,准予注册。

  昨日,金门县副县长杨忠全、金门酒厂总经理王毅民专程前往北京领取了注册书。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取得商标注册证之后,企业在祖国大陆市场的权利有了合法保障。据悉,金门酒厂最近新增一条生产线,年产量可增加600万公斤,未来可以充分满足大陆市场的需要。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