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高速推大股东增持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第10批股改国企唱主角,B股公司股改入快速通道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截至昨日,第10批公布股改方案的沪深两地上市公司当中,国有上市公司唱起了主角。在昨日亮相的17家上市公司当中,其中国有控股企业占13家,含B股公司4家,国企比例与A+B公司比例均创新高。此外,第一铅笔、浦东金桥、耀皮玻璃和粤高速4家含B股公司集中亮相,体现了特殊股权结构公司的股改进程已经步入快速通道。

  此次股改国企唱主角

  据了解,本周沪市启动股改程序的9家沪市公司分别为冠城大通、太极集团、青松建化、涪陵电力、千金药业、第一铅笔、浦东金桥、耀皮玻璃和三普药业。其中7家为国有控股企业,国企比例首次高达77.78%,体现了国有控股公司积极有序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导向。

  与此同时,深市的8家公司分别是华侨城、阳光股份、西藏矿业、内蒙宏峰、粤高速、常山股份、漳泽电力和湖北迈亚,全部为国有上市公司。

  除华侨城A和西藏矿业外,深市其他6家公司当天均公布了股改方案。从方案来看,除阳光股份采用了送股加缩股的方式外,其他5家公司均选择纯送股,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88股。而沪市除冠城大通、青松建化和第一铅笔外,沪市其他6家公司当天也公布了股改方案。这6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7股,预计在与流通股股东进一步沟通后,最终对价水平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千金药业派现创新高

  从对价的支付方式来看,沪市6家已公布方案的公司中有5家为纯送股,而千金药业则选择了送股加派现的方式,派现比例创出近期新高。公告显示,千金药业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0元,非流通股股东全部放弃本次分红,将税后分红现金全部转送给流通股股东。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每10股获送现金15.79元,加上本次现金分红,每10股实际得到现金25.79元(含税)。

  此外,从地区分布来看,沪市第10批股改公司地区分布同样显得较均衡。9家公司分布在6个省市,其中上海3家,重庆2家,福建、新疆、湖南、青海各1家。青松建化、三普药业分别为新疆和青海首次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沪市上市公司。

  粤高速A增持流通股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近期增持计划实施效果普遍不理想的情况下,但粤高速A大股东为加强控股地位,维持原有的持股水平,仍推出了从二级市场增持流通股的计划。

  据悉,粤高速表示,为了在股权分置改革后仍然维持控股股东交通集团原有的持股水平,加强其控股股东地位,在获得证监会豁免全面要约收购的前提下,于粤高速相关股东会议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12个月内,大股东交通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拟在市盈率不超过13倍(等于市价除以上年度经

审计的每股收益)的前提下,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资金择机从二级市场增持粤高速流通A股股份。在增持计划完成后的6个月内,交通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将不出售所增持的股份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如在上述时间内出售,则全部所得归上市公司全体股东所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