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收购优尼科失败的另一面 中海油财务被评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伟霖 21日北京报道

  在评级机构看来,收购优尼科的失败却是使得中海油的财务看起来更加健康。近日标准普尔就调高了中海油总公司(中海油)及其属下两家子公司的信用评级。

  在发布的评级报告中,中海油总公司的长期公司信用评级从“BBB+”提升到“A-”
。同时,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有限)和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海油财务有限)的评级也从“BBB+”提升到“A-”。

  中海油有限是由中海油持股70.64%的上市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勘探与开发,中海油财务有限是中海油的全资财务子公司。对以上三家公司的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标准普尔认为,对于中海油来说,其6月所提出的以185亿美元收购美国

优尼科公司的投标是一个难得的大规模扩张机会,未来将不太会出现类似规模的扩张,即使发生扩张也将在几年内逐步完成。

  6月23日,在中海油宣布收购优尼科的当天,标准普尔考虑到该集团激进的融资规模超出了当时评级水平的财务比率范围,将中海油及其子公司的评级列入了负面的信用观察。8月3日由于中海油撤回了收购投标,标准普尔将其评级撤出信用观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