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评选 > 正文
 

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组长牛文元的发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7:01 新浪财经

  继2003年8月在上海召开企业公民圆桌会议之后,经过为期一年的精心准备,21世纪报系推出“2005年第二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评选”,通过征集一系列具有榜样意义的企业最佳实践,重新定义什么是好的企业,为企业行为树立新的标杆。以下为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组长牛文元在评选会上的发言:

  现在社会上各种公益活动和评选活动很多,我之所以支持你们(21世纪报系)举办的
最佳企业公民行为的评选活动,主要是因为感觉到这件事情意义重大。

  我把目前社会上的活动分为三类,一类是通俗歌曲,一类是民族唱法,一类是美声唱法。你们的企业公民评选活动就是美声唱法。比较高雅,不是很多人能懂,但的确非常有意义。德国理论物理学家哈肯在他著名的协同学理论里面,提出了著名的关于“快变量”和“慢变量”的观点。

  他说,对系统发展起最终支配作用的是慢变量,而不是快变量。对于社会系统而言,快变量的增长只体现短期的繁荣,只有慢变量的增长才代表社会的长期发展。你们所推广的企业公民活动就是影响社会发展的“慢变量”。

  去年我就参加了你们第一届的活动,感觉不错。现在社会上,企业公民的概念还不是为很多人知晓,你们要耐得住寂寞。要坚持做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