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豪赌人民币升值搁浅 伯南克浇灭投机者“野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在美国总统布什访华前一周,市场已估计,中国将面对新一波的人民币的升值压力,包括中美的贸易逆差、人民币汇率等都会成为两国领导人会面的议题。经济参考报今日载文指出,但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继任者本·伯南克却浇灭了投机者的人民币升值野心。

  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15日在接受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垂
询时称“人民币自由兑换由中国自行决定”,一天后,参议员舒默和格拉姆同意推迟表决人民币汇率提案。

  分析师们表示,布什访华将会再次施压人民币造成的升值压力已经基本被市场消化,伯南克讲话反映出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

美联储
人民币汇率
问题的姿态,此举严重削弱了市场上有关布什访华前人民币再度升值的猜测,他们认为,中国不大可能在布什访华之际升值人民币,但中国可能会在12月份作出象征性姿态。

  作为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继任者,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15日接受了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垂询,这也是其正式出任美联储主席前所面临的最后一个考验。

  在长达3个小时的“面试”中,伯南克就人民币汇率、货币政策延续性和决策独立性等问题抒发己见。“考官们”还向伯南克抛出了其他一系列难缠的问题,包括贸易和联邦预算赤字等。

  对于广为关注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伯南克在听证会上称,人民币自由兑换由中国自行决定,但他预期中国在货币政策上的转变不会太快。伯南克说,中国是一个大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应该明白到,人民币汇率机制的变化,会受市场因素影响,但转变相信会较慢。

  伯南克的讲话削弱了市场上有关布什访华前人民币再度升值的猜测,上周四一年期人民币对美元NDF买入、卖出报价为7.7750/7.7825,高于15日尾盘的7.7710/7.7780元。而此前,受布什访华可能促进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猜测影响,人民币对美元NDF的价格一度从10月底的7.8000/7.8100元左右直线下跌。(记者汪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