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区年底升息在即 欧元兑美元达到八天来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五在法兰克福召开的欧洲银行业会议上的一席讲话出人意料,一方面是因为他突然明确宣布欧元区升息在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样的言论本来应该在例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

  “在过去两年半时间里,欧元利率一直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欧洲央行理事会已经准备好就改变利率作出决定,适当提高目前的主导利率水平。”特里谢表示说。他认为,提高
利率的目的在于降低通货膨胀的风险,从而有助于欧元区保持持久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

  特里谢的“突然袭击”令欧元人气猛增,

欧元兑美元汇价在45分钟内即上涨45个基点,并一度升至1.1796美元,达到8天来的最高价位。但随着1.18美元大关未能攻克,欧元汇价稍有回落,在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以1.1766美元报收。

  市场人士表示,特里谢的讲话消除了不确定性,令市场憧憬欧洲央行将开始新一轮加息周期,不仅将对欧元的走势产生新的支撑,同时将抑制美元的进一步上涨,在上周二兑美元创下两年新低1.1640美元后,欧元已基本见底。

  本周一,特里谢将在欧盟议会上发表讲话,汇市将从中寻求获得更多线索,这也是欧元人气能否得到持续的关键所在。另外,12月1日的欧洲央行会议更将极大吸引汇市的目光。(记者陈晓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