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运商品特许权开放申请(特别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52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综合消息奥运特许商品企业申请工作日前正式开始,企业可先在奥组委网站(http://www.beijing2008.com)上登记相关信息,奥组委将根据征集标准对登记的企业审查,最终与中选企业签署特许经营合同。

  据中国免税品(集团)奥运市场部总监陈国强介绍,70%至80%的奥运特许商品销售是在奥运会举办的当年和前一年完成的,所以奥组委对企业大规模参与奥运商品销售资格
并没有放开,只是针对大企业、大集团有一个较详细的加盟方案,像中免集团、贝发集团、均瑶集团都已参与其中。

  是否具备零售经验是加盟奥运特许商品的一个重要条件。陈国强说,奥组委目前规定,经销商至少应具备3年以上的零售经验,而北京第一批经销商都具有5年以上的零售经验。

  据陈国强透露,特许生产商需按照10%特许权费率支付特许权费,还需交纳最低保证金,一般为每合同年度预期特许权费总额的30%。奥组委还计划公开征集邮购和网上销售的零售商。据悉,首批奥运商品的网店将在年底开出。

  《市场报》(2005年11月21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