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潘高寿"连中四元 2006央视"医药第一标"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黄海昀

  广药集团老字号企业“潘高寿”首次进京参与央视黄金广告招标,便夺得“医药第一标”,并最终成为医药行业中标最多的企业。

  拿下《焦点访谈》四个标的

  11月18日8时18分,北京梅地亚中心,2006年央视招标正式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家企业目标瞄准今年九大类,共计300多个标的物,现场争夺异常激烈。整个招标持续了14个多小时。

  老字号企业潘高寿也首次试水央视广告招标,由董事长魏大华高调出击,以志在必得之势,在首段招标中便夺得头彩。

  “我们此次竞标,比预期还好!连中四标,以极好的价钱(不到5000万)拿下了收视率极高的《焦点访谈》的四个时段标的。”昨天,刚从北京飞回广州的魏大华兴奋地对记者说,焦点访谈早已成为品牌新闻栏目,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形象正面,也是“老字号”品牌栏目,与潘高寿“老字号”形象非常吻合。而且这个栏目广告时段是新增的,只有两条,是稀缺资源,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据悉,此次竞标除广药潘高寿,还有北京同仁堂、民生药业、江西仁和、贵州同济堂、西安亨通等医药企业。

  

潘高寿

  带动广药企业拓展全国

  近年来,在同类产品市场上北有太极“急支糖浆”的进攻、南有京都念慈庵的袭击,潘高寿雄踞两广的地位也受到威胁。对此,魏大华认为,老字号品牌光靠守是守不住的,必须“以攻为守,主动出击”。于是在今年初启动了“野狼行动”,上半年实现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新装蛇胆川贝枇杷膏、蜜炼川贝枇杷膏销量同比分别增长74%、88%。

  魏大华透露,潘高寿的目标是借央视品牌宣传使2006年的销售收入增长2亿元。

  据悉,潘高寿此次高调结盟央视,其实背后也是广药集团的一次战略“试水”,广药集团内有许多老字号企业如敬修堂、陈李济等都拥有强势的的资源,只是品牌运作上有所欠缺。潘高寿的成功,将带动广药旗下数十家企业和品牌面向全国市场的拓展行动。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