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银广东代销奥运吉祥物纪念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金章套装销售价:2980元

  ●银章套装销售价:1180元

  ●铜章销售价:380元

  新快报讯(记者刘燕红)昨天,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方面表示,他们于当天始代销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纪念章。据悉,此次销售,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首批计划向社会公开发售200套金章套装、160套银章套装和120枚铜质纪念章。省内将有广州、佛山、东莞、惠州、江门等城市的中行网点进行销售。

  据了解,奥运会吉祥物纪念章分为金、银、铜三种材质,全球限量发行。与会专家介绍,本次奥运会吉祥物纪念章具有高收藏价值、高科技价值、高艺术价值的“三高”特点。

  大金章重达5公斤

  首先,本次纪念章在规格和发行量上体现出前所未有的收藏价值,最引人瞩目的是成色。999大金章重达5公斤,全球仅限量发行29块,不仅是百年奥运史上最大规格的纪念章,更是发行量最小的纪念章,引起了海内外收藏大家的强烈关注。

  据悉,其中5公斤和1公斤大金章在世界上首次将全息转印防伪技术使用在吉祥物纪念章上,银章则是在国内极少采用的,加工难度极大的双面彩印技术,体现出了很高的科技水准。在艺术价值方面,本次推出的奥运会纪念章全部为国内知名的大师设计,例如铜章纪念章上以书法笔调和写意风格表现“鸟巢”,借“百鸟归巢”寓意相聚奥运,相聚北京,是难得的艺术珍品。

  中行方面表示,中行的各网点均按照奥组委规定的统一价格开展销售,其中,金章套装销售价:2980元;银章套装销售价:1180元;铜章销售价:380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