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此一说:权证是后市唯一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45 金羊网-新快报

  随着武钢等权证的上市,权证市场的大扩容时代即将到来。这实际上是对权证市场的肯定,市场的巨大机会正在于此。

  与其说是权证来了,不如说是央企全面股改启动前的预热。宝钢权证的炒作,其实是为下一步央企的股权分置改革作铺垫。由于宝钢权证的市场表现展示出了巨大的获利空间,使得后续央企股权分置改革的阻力变成了动力。另外,在随后全面铺开的股权分置改革中
,权证方案将会在央企上市公司中大行其道。而由于市场炒作的成功,权证在投资者眼中已经成为暴利的代名词。

  近期权证市场的表现极为疯狂,短短十几个交易日居然有近三倍的涨幅,一日之间涨幅更达到30%-40%,成交金额也远远超过市场中其他的交易品种。这正是权证交易的本来面目。权证的就是一个投机的品种,市场需要投机,而且只有存在某种投机的可能,市场才能持续活跃。在权证巨大的交易量背后,至少券商的经纪业务得以维持。

  但是,从盘口看,权证炒作的资金大部分来自游资,且有可能来自境外,其凶悍的操盘手法和隐蔽的分仓很可能使管理层的一片苦心无功而返。

  人们常说繁荣之后是萧条,权证的繁荣会不会过早消逝,还是要看管理层的监管措施是否得当和出手是否及时。

  近日一些基金的重仓股最近出货迹象明显,不排除有机构向权证投资转移的迹象。从操纵思路上,权证现在反而是最安全的品种。只是万不可追涨,而且一定要及时杀跌,后市该品种的振荡幅度必将逐步缩小,这一点投资者必须要密切关注。另外,权证走势往往有极大的随意性,投资者绝不可被此前的暴利所迷惑,必须设置止赢,以防机构诱多,而且必须当天平仓,以防监管风险。

  (乾丰)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