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期商品房少量多批推出 开发商变招卖房招揽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09: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报道:昨日,王小姐到刚刚开盘的某楼盘售楼部去看房,售楼小姐告诉她房子卖完了。但是一期的第二批房子马上就推出来,她可以先排号。王小姐很纳闷:一期的房子都已经封顶了,区区三百多套房子,为什么还要分成几批来销售?殊不知,这正是开发商的销售新策略。

  一家开发商的销售人员介绍说,往年一开盘推出几百套房子,一下子就抢光了,如今
每天能卖出去几套就很不错了。时下,如果一口气推出全部房源,很容易造成积压。到时候,楼盘后期的销售压力加大。而购房者也会由此产生误解,为什么老也卖不完?于是担心楼盘是不是存在什么问题。

  而采取“少量多批”的方法售楼,开发商可以先试探一下市场,看消费者对价位和户型等卖点是否愿意“埋单”。一旦定位出现偏差,在后面的房子推出时,就可以及时加以调整。比如一个大型楼盘,最开始推出了上百套大户型,但选房时不少有意向的购房者都表示,希望户型能小一点。于是,开发商及时调整销售时间表,加快推出一批中等户型上市,以满足市场需求。

  据了解,目前这种销售方式跟以前的“挤牙膏式”销售不同。往年销售旺季时,开发商故意压住部分好房源,等待一拨拨提价卖;而现在的“少量多批”,为的只是制造“好卖”局面以聚人气,实属无奈之举。

  武汉市

房地产预警预报办公室的数据显示,目前武汉可销售的
商品房
达9万多套,仅最近两个月上市的就有1.5万套,各个楼盘的销售压力非常大。面临年底的工程款结算等资金压力,开发商不得不变招吸引市场购买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