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操作参考)关注大资金流向的四个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4: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周沪深两市有1069只股票飘红,使得市场的个股盈利机会由前期的28%又快速上升至85%,显示出大盘在11月上旬的反复震荡过程中终于选择了向上发力。其中有大资金流向的四个板块值得密切关注。

  石化板块中的扬子石化、中国石化、齐鲁石化、上海石化、中原油气等个股连续三周名列大资金流向排行榜前列,显示出有中线机构资金入驻迹象,并且石化板块在后市的涨跌
将成为本轮反弹行情的风向标。石化板块的炒作题材是资产重组。

  航空板块中的南方航空(本轮涨24%)、上海航空、东方航空等个股连续二周名列大资金流向排行榜前列,也显示出有中线炒底资金入驻迹象,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航空板块的炒作题材是

人民币升值,以及未来业绩将会回升。

  钢铁板块中的G宝钢、G新钢钒、西宁特钢、南钢股份、凌钢股份等个股在本周成交量急剧放大,明显有机构资金炒底抢筹之意。钢铁板块的炒作题材是绩优价廉股改等。

  纺织板块的圣雪绒、中纺投资、浙江富润、龙头股份等个股在经历季报地雷之后终于又开始活跃。纺织板块的炒作题材是超跌低价+重组。

  此外,前期暴跌的基金重仓股中集集团、长安汽车、招商银行、G中信等个股在周五有主力大单扫货迹象,显示出部分基金重仓股的做空动能已经减轻,随着近日新基金的建仓以及QFII投资额的增加,中国股市中部分超跌的绩优蓝筹股对稳健型的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从近阶段的统计数据总结,在当前弱势的大环境下,容易受新资金青睐的题材是:股改受益板块、超跌超值板块、并购重组板块、政策导向受益板块等。投资者不妨沿着这条思路挖掘新的黑马。

  华泰

证券 詹 茹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