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降至5个月来最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3: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之强)今年国际油价一度达到历史高位以后,并没有像人们担心的那样继续走高,而是在近一段时间内呈现出持续下滑态势。纽约时间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更是每桶下跌1.55美元,收于56.33美元,是6月中旬以来5个月的历史最低点。截至作者截稿时,昨天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价格仍然在56.33美元上下作微小调整。

  据了解,此次油价下跌主要是由于美国能源部近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其取暖油库存和
天然气储存都有所增加,从而缓解了市场对冬季取暖燃料供应紧张的担忧。

  对于油价的回落,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鲁建华近日指出,这是一种积极合理的现象,而且油价还有下调空间。他认为,当前高油价主要是市场炒作的结果。他还预计,2006年我国石油需求增势减缓,进口增幅将继续回落。

  中国

能源网信息总监韩小平也认为,高油价的形成是因为石油交易背离了其作为燃料的特性,被一些对冲基金等机构当作金融产品来炒作。但对下一步油价的走势,韩小平表示很难做出准确预测,今后油价应该会控制在70美元以下,在五六十美元之间波动。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