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葡萄酒价格稳中有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1: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国内酿酒葡萄减产,低价洋葡萄酒涌入

  本报讯记者近日获悉,葡萄酒业内人士发出预警,原料减产必然引起葡萄收购价格的上涨,收购价格的上涨会带动企业成本的上升。那么葡萄酒的价格也会因此而看涨?

  近日,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向外界透露,受气候等因素影响,山东地区
今年的葡萄减产较为严重,红、白葡萄品种分别减产20%至30%。因此,山东白葡萄品种的收购价从去年的每公斤0.7元到0.9元上涨到了今年的每公斤1.4元至2.0元,红葡萄品种的收购价从去年的每公斤1.0元到1.2元上涨到今年的每公斤2.3元。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收购来的葡萄所酿的酒将于明年4、5月份上市,中小企业将会进行适当的价格调整,预计部分产品的价格将提升10%到15%。

  令业界最为关注的是

张裕
长城
等大品牌会否受到葡萄减产的影响。烟台长城方面表示,由于已经与果农签订单亩限产的协议,因此烟台长城受原料减产的影响并不大。对于葡萄酒明年会否涨价的问题,业界普遍表示,由于竞争格局的存在,企业很少敢在葡萄酒价格上作出调整的。部分中小企业受葡萄价格和质量的影响,仅能收购几百吨的葡萄原料,可能完成不了收购任务。

  另外一方面,随着关税下调以及

人民币升值,越来越多的外资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甚至一些规模比较小的酒庄也蠢蠢欲动。这种中低价的品牌以其接近本土品牌的价格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对此,骏德酒业有限公司副总谭爱萍表示,其实本土葡萄酒的成本主要是品牌推广的成本,葡萄并不是最大的一块,对他们来说可以通过成本控制来消化葡萄减产的因素。对于洋葡萄酒来说,因为他们与洋葡萄酒公司都有协议,价格是固定的,所以不会轻易涨价或降价。整体看来,中国葡萄酒价格不会有很大波动。另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外资洋酒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份额还不大,所以这部分的价格变动不会影响大局。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