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博世6.5亿欧元将砸向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0: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未来三年博世在中国的投资将比此前所有投资的总和还多。昨日,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配件企业,博世集团董事长菲润巴赫在上海宣布了未来三年中国市场的全新战略,从2005年到2007年,博世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将达到6.5亿欧元,其中2亿元将用于昨天在无锡成立的新研发和生产基地。

  该基地将主要用于生产和研发先进的柴油系统。而柴油的高节能效应将意味着柴油系
统在中国汽车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菲润巴赫表示,中国是博世亚太地区业务的核心,博世将加强在中国的业务。菲润巴赫的野心很大,“今年我们在中国的各个公司的销售总额将超过12亿欧元,比去年增长20%。计划到2007年博世在中国的销售额将至少翻一番。”

  博世越来越倚重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地区。“在亚太地区,我们今年将创造约60亿欧元的销售额———正好是十年前的五倍。”菲润巴赫表示,“目前,亚太地区占我们全球销售额的14%,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十年内这个比例达到25%。”

  对于未来的业务增长,博世明显把宝押在了

柴油市场。菲润巴赫透露,除了将在三年内投资2.5亿欧元用于无锡的生产和研发柴油系统外,还将在印度投资1亿欧元左右生产共轨柴油系统,在韩国投资1亿欧元用于新兴柴油技术。

  博世的“野心和能量”不仅仅在于汽车方面,按照菲润巴赫的算盘,在中国市场,博世将和西门子携手推出联合品牌进入家电市场。今年将推向中国的38个城市、130多家零售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