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点预测】豆类:疫情肆虐维系弱势 期铜:国储抛售分歧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0: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萧博

  前期回顾按照原先操作计划,当时以17190元介入的沪铝AL0601以短期反弹的观点视之,所以参考目标看得不是太高,本周一的高开低走态势,提醒我们择机了解,平仓价位在17280元附近,赢利90元/吨左右,价位最高至17310元。

  豆类:疫情影响弱势依旧

  周四大连市场各合约受前一晚CBOT大豆期货因禽流感加上美国近期大豆供应充足、出口需求滞后及南美种植天气状况良好的影响收低,虽然形态上报收出一根低开高走的小阳线。美国农业部(USDA)将于北京时间周五晚上公布周度农作物出口销售报告。CBOT大豆期货的基本面显示利空因素仍在持续并左右市场的发展方向,这种利空导致的弱市仍将持续,很难在短期内出现改观。

  技术上,CBOT大豆期货市场和DCE大豆期货市场走势除了有时CBOT大豆或DCE大豆走势略有强弱以外,基本保持着涨跌联动的高度相关走势。国内DCE大豆期货周五主力合约A0605收盘价2706元,期价在尾盘受空头回补快速拉起,但收盘还是在前期支撑位2710一线之下,全天减仓近2万手,而成交量有序放大近9万至23.5万手。

  从

禽流感的发展来看,短期内对养殖业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导致饲料需求减弱,饲料需求的减弱将直接影响到大豆下游产品之一的豆粕的销售,受此影响近期豆粕现货价格不断走低,也导致大豆现货在季节性新大豆大量上市的同时,购买力却不断的降低。种种迹象表明,DCE大豆市场的弱势依然会持续。

  具体操作:配合国内外禽流感疫情趋于蔓延的情况,短中线空头氛围依旧占据绝对优势,因此,后市可以考虑继续短空A0605或M0605。

  郑州棉花:止跌企稳参与反弹

  周四郑州棉花低开高走,主力CF603合约上涨95点报15170,价格反弹引发部分平仓盘,持仓减少1642手。结合前期走势来看,这已经是603合约第三次在15000一线受支撑反弹,该线整数关口具有一定的支撑力度。

  技术上,周五的反弹是否表明盘面已经止跌企稳,从此展开持续的反弹,还有待观察。我们注意到:前两次反弹形成的高点依次降低,显示多头力量逐渐减弱,后市如果是日反弹不能延续并打破上次反弹高点15270,则可以说价格仍有继续走低的可能性。

  具体操作:选取郑州棉花CF603于15150附近再次建多,短期成功上破前期阻力反弹高点15270,则多单头寸继续持有,尤其如果后市美棉与郑州棉花联袂共振得以在53美分一带有支撑,将强化反弹的可期性,否则在该阻力位置附近先行平仓观望。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