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业部指引:本周推荐太化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本周尚主席“关于落实措施积极推进股改”发表讲话,从正面意义上肯定股改并对股改后公司给予政策倾斜。在石化、钢铁板块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积极护盘下,G股、股改概念股、银行股、二线蓝筹股等板块个股轮番做多,股指振荡反弹。虽然周五股指放量重上1100点,但成交量仍较上周略有萎缩。上证股指本周开盘1089点,最高上摸1122点,最低下探1075点,周五收于1116点,全周上证指数上升26点,升幅2.45%。

  ●市场盘点

  从盘面上看,周初基金重仓股表现疲弱,

海油工程、云南白药、中集集团、上海机场、贵州茅台、振华港机等持续弱势盘跌,大盘呈弱势盘整。而就在指数30日均线与半年线面临死叉,20日线也将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可能形成破位之势的关键时刻,多方启动以石化、钢铁板块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积极护盘,G股、股改概念股、银行股、二线蓝筹股集体做多,大盘转危为安,探底回升。

  石化板块因有私有化和石化体制改革的朦胧题材,整体表现强劲,中国石化、齐鲁石化、扬子石化和中原油气等都出现了良好的上涨趋势。而有收购题材的兰州铝业、山东铝业亦带动有色金属类个股整体走强。周五在中集集团放量反弹封涨停的刺激下,前期超跌严重的基金重仓股、二线蓝筹股也展开快速反弹,深赤湾、振华港机等表现耀眼。

  ●热点索引

  上证股指收复千一关口,成交量放大,有新做多资金进场迹象。日后,成交量的变化将是股指运行的风向标,成交量若有补充放大,股指将继续展开反弹行情。

  预计大盘下周初在半年线位置整固后,仍有反弹动能。而绩优蓝筹、科网、3G等板块能否持续强势将影响大盘反弹高度。

  ●本周推荐

  太化股份(600281)总股本35890万股,流通盘10500万股;三季度每股收益0.10元,每股净资产3.19元。

  公司地处产煤大省山西,是山西第三大焦炭生产企业,其大股东太化集团更是全国最大的煤

化工企业和山西煤炭
能源
重化工的龙头企业,焦炭收入占公司主营收入的60%以上。随着12万吨PVC、5万吨已二酸、6.6万吨焦油等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将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另外,公司积极进军纳米领域,对纳米氧化锌、纳米PVC等项目进行重点投入,其中纳米PVC项目首次采取计算机控制纳米碳酸钙原位聚合过程,填补了国内大工业生产的空白。而纳米氧化锌项目的生产,更使其成为目前国内进军纳米材料领域力度很大的一家公司。

  该股自今年7月中旬展开探底回升行情以来,始终保持振荡盘升格局,量价配合得当,主力资金中线运作迹象明显。近期该股逆市再度冲击年线压力,周五稳站年线之上,预计后市仍有较强反弹意欲。建议短线积极关注,逢低介入。(万联芳村吴振威)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