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洁蝉联标王 光明摘得探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9:23 东方早报

  昨晚10时许,经过了14个小时马拉松式的拍卖,2006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终于结束。当天的招标总额为58.69亿元,比去年的52.48亿元增长了12%,但低于央视此前预设的60亿元目标。据主拍方上海拍卖行透露,去年的标王宝洁再次夺得今年桂冠,上海本土乳业大亨光明乳业则以2.25亿元总投标额名列第三,不过,至记者截稿时,央视尚未正式宣布标王归属。

  昨天8时18分,北京梅地亚中心,2006年央视招标正式揭幕。招标现场被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及广告公司的近1000人挤得水泄不通。央视此次不仅请来“新闻联播”播音员罗京、李瑞英随时播报招标结果,还搬出王小丫、白岩松、董卿、张斌四大名嘴前来助势。拍卖师则依然是上海拍卖行的郁静瑜。

  今年的招标共分九大类,共计300多个标的物。招标会场异常激烈,原计划昨晚8时结束的招标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30分多。昨天的梅地亚中心人山人海,在央视四大名嘴助阵下,众企业竞夺央视“黄金资源”广告CFP图

  虽然央视每年的招标总额在不断增长,但每年的增长率在不断下滑。2003年,央视招标总额是33亿元,2004年央视招标总额是44亿元,2005年央视招标总额是52亿元,而今年未能达到60亿元的目标。

  对于此次58.69亿元的成绩,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如此评价:“这是一个吉利、平实的数字。”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媒介总监袁方认为,年增长率趋缓,除了央视广告额基数较大外,也与各地方台的竞争加剧有关。如今年凭借着“超女”、《大长今》的收视率,在广告客户心目中,

湖南卫视已经对央视形成了冲击。

  据悉,在众多项目中,2006年央视电视剧特约剧场的广告竞标最为激烈。159号柯尔药业以9500万元中标上半年时段,633号隆力奇以9300万元中标下半年时段,全年标的高达18800万元,超过了去年的7850万元的一倍以上。

  据主拍方上海拍卖行透露,去年首个外资标王宝洁以3.49亿元总标额,再次夺得今年桂冠,但标王身价较去年的3.85亿元略有下降。光明乳业则创下上海企业央视招标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以2.25亿元总投标额名列第三。

  近年来,上海企业在央视的广告投放逐渐增多。据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介绍,去年的央视招标会上,上海企业中标额达到4.9亿元,并有12家企业中标,而前年只有2.3亿元。

  作者:早报记者 严丹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