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设计:大陆如何成为全球热门产品设计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8:51 经济参考报

  

中国设计:大陆如何成为全球热门产品设计中心
将于11月21日出版的《商业周刊》亚洲版将发表题为《中国设计:大陆如何成为全球热门产品设计中心》的封面文章。文章称,中国设计正在起飞,因为他们开始投入更多资金提高创造水平、培训人才,致力于建立来自中国的全球品牌,这引得外国企业也开始重视符合中国人胃口的设计。

  虽然全世界绝大多数DVD

播放器、手机、鞋等产品都是中国生产的,但它们极少出自
中国本土设计,但这几年戏剧性的变化已经开始,每一个企业都在以成为下一个“三星”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中国的大企业们在不断扩大设计开发人才,联想公司的核心开发团队有80人,这个数字是2002年的两倍,今年他们不仅收购了IBM的PC业务,还因旗下某手机产品赢得了一项国际工业设计大奖。

  甚至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也开始意识到开发设计将带来种种好处,1994年,一个卖

宠物玩具的公司在广州成立,而到了2000年,已经有超过200个企业做宠物玩具的生意。从那时起,这个名为SOLEIL的公司雇用了一个包装设计师,随后又增加一名产品设计师,公司立刻看到销量的成长。到今天,SOLEIL已经有了数十名设计师。

  与此同时,那些国际大企业们开始重视为中国人量体裁衣。索尼在中国碰到一个问题,很多青少年将其视为“老年人的牌子”,这个公司立刻在上海成立设计中心,并且让50个设计师通过摄影深入了解和记录中国青少年的生活与需求。将于明年诞生的MP3新品,被寄予撼动中国MP3市场的厚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