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半年线上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2:37 海峡都市报

  N德鼎投资石长军

  一周回顾:上周本栏认为本周大盘以窄幅整理为主,股指将会继续围绕着1100点窄幅震荡,止跌回升、小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市场热点会不断涌现出来,个股短线机会也会增多,投资者操作上要重个股轻大盘、轻仓持股为主,本周大盘走势说明本栏判断基本上是正确的。

  本周大盘走出了止跌回升、震荡反弹的行情,盘中热点依然较为凌乱,低价水泥股、高校股和ST股表现较好,周K线收出了带下影线的中阳线,最终大盘收于1117.00点,上涨了26.81点,涨幅为2.46%,共成交303亿元,同比萎缩一成多。从技术上看,经过周五的放量上涨,目前上证指数已经突破中线阻力半年线1115点,不过能否成功站稳还需下周进一步确认。

  人气不足

  下周上涨空间不大

  主持人:下周股指还有没有继续上攻的潜力?

  嘉宾:我们认为,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探低回升,

大盘走势有所好转,但尚未出现能充分带动市场人气的主流热点,说明行情属于反弹性质可能性较大。预计下周大盘可能会在1100点上方震荡整理为主,上涨空间并不大。

  宝钢权证

  将高位震荡

  主持人:本周宝钢权证继续表现火爆,下周会如何运行呢?

  嘉宾:本周宝钢权证继续保持了惊人的换手率,但涨幅开始收敛,显示后市进入高位震荡的可能性居大。

  武钢权证上市

  如何操作

  主持人:下周三G武钢有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上市,有没有良好的短线机会?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嘉宾:下周三G武钢的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一起上市,权证家族开始扩容。由于G武钢认沽权证行权价为3.13元,明显高于G武钢复牌后的股价,具有一定的内在价值,因此其权证价定位可能较高,而且认沽权证目前还是首只,投资者尚未充分认识其套利价值,短线机会应该比认购权证大些。但由于宝钢权证的疯狂炒作,G武钢的两个权证大幅高开可能性不小,因此投资者参与时要注意防范高开低走的风险,介入仓位也不宜过高。

  继续关注G股

  主持人:本周低价水泥股、高校股走势较强,持续性也较好,下周哪些板块机会较大?

  嘉宾:由于G股板块和新

能源板块调整充分,主力介入深,下周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兼具这两个题材的个股。上周本栏推荐的G丰原、G天威、G金山均表现不佳,出现了较大跌幅,但周末有企稳回升迹象,下周建议继续关注G丰原(000930)、G天威(600550)。下周推荐:G中金(000060)。(潜力G股筛选详见B2版)

  机会增多波段操作

  主持人:你觉得下周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要注意哪些事项?

  嘉宾:我们认为,下周大盘可能会在1100点上方震荡拉锯,先扬后抑、冲高回落的可能性不小,但个股短线机会将会增多。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调整充分的G股和有题材配合的超低价重组股,波段操作,反弹中以逢高出局、逐步减仓为宜,对于绩差股和涨幅过大个股要尽量回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