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保寿险在京揭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2:15 京华时报

  作者: 李英辉

  最大财险公司进军寿险业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昨天,由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发起成立的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揭牌。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等三家外国金融巨头成功入股人保寿险。人保集
团顺利完成了跨进寿险行业的战略计划,这也标志着其向多元化国际保险金融集团化计划的发展再迈一步。

  人保寿险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公司发起人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以51%的股权占了绝对控股地位,而其他三家股东分别为泰国盘谷银行、亚洲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这三家外资股东共占有49%的股权,持股比例分别为10%、10%、29%。此次入股人保寿险,住友生命保险公司出资了37亿日元(约合3550万美元),亚洲金融集团入股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人保寿险是惟一一家获中国政府批准,外资参股比例突破25%上限的公司。同时,人保寿险已经成为由财险公司发起控股的最大的寿险子公司。

  人保寿险公司业务经营范围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等保险业务及业务的再保险业务。至此,中国人保在形成以非寿险为骨干的保险产业集群的基础上,顺利推进了在非寿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等业务领域的综合战略布局。

  在人事委任方面,现任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运祥,将担任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保控股公司的执行副总裁、执行董事傅助,将担任公司总经理。日本住友生命保险的松下敏彦出任人保寿险的外方副总裁。

  曾有媒体报道,人保寿险公司的上海分公司已在筹备当中。据估计,在总公司开业后,人保寿险公司将很快进入上海市场。其股东方向记者透露,人保寿险将开始计划在内地四五个大城市开设分支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