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6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 正文
 

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新闻发布会发言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23:40 新浪财经版权 ©

   2005年11月18日上午8点半,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在北京拉开帷幕。新浪财经全程网络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招标结束后,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实录:

  张斌:

  各位好,咱们抓紧时间,已经很晚了,过了十点了,首先感谢各位参加我们黄金资源招标会,大家可能在座的更多的都是专家和我们的媒体朋友,今天的招标状况需要一个精确的数字做最后的统计,大家可能都想听到夏洪波主任用非常醇厚的山东口音,告诉大家一个绝好的消息,有请夏主任。

  夏洪波:

  非常感谢大家,今天大家陪着我们一起渡过了十几个小时,刚才我也在跟我们的企业家朋友也在讲,今天我们是一次朋友的聚会,我想这个朋友的聚会,不仅仅是我们和企业家朋友,广告公司朋友的聚会,同时也是和我们媒体界的朋友一次很好的、长时间的非常坦诚的一次沟通和聚会,所以说再次我首先要对我们媒体界的朋友表示我们最真诚的谢意,谢谢你们!

  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的活动当中,今年的招标数额应该说我们获得了一个非常理想的数额,这个数额就是一个非常吉利的数字,58.69亿。对于这样一个数字,这样一个结果,我们非常满意。因为为了今年的招标,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忙碌了大半年的时间,在这半年里面,应该说我们一直坚持一种务实的、创新的姿态,与我们的客户沟通,开展我们招标的准备工作,也应该说我们这样一种非常坦诚的务实的一种沟通的态度,得到了企业界的高度认可。所以说我们说为什么这样一个数字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数字,我们说的理想不是追求高,而是追求一个平实,追求非常平实的一个结果,非常平实的一个数字,那么我说58.69亿,应该说就是这样一个数字。非常吉利,也非常平实的一个数字。我说这样一个数字,它表达的是

中国经济的力量,表明了我们的企业家对于未来一年,中国经济发展态势的良好预测,同时这样一个数字,也是央视品牌的力量,中央电视台收视份额不断的攀升,应该说也体现在这样一个数字里。所以我们说相信品牌的力量,这样一个品牌的力量,包括的含义其实是非常宽泛的,透过这样一个数字,其实我们也可以解读很多的东西。我想从以下几点跟大家做一个简要的分析,我们最后的统计工作还没有完成。

  第一、今年的我们中标客户的数量,比往年增加了1/3以上,当然我们实际中标的企业数量超过去年的1/3以上,我想这表明了我们今年的招标客户的行业分布和区域分布更加的宽泛,也表明了中国有更多的行业,更多的区域在不断的打造自己的品牌,企业品牌。应该说这代表了中国的经济向更纵深的领域进行了一个拓展。具体来说,在行业方面,传统的一些行业,像家电行业,像食品饮料行业,像医药行业,在今年的招标总额里面一样占据相当大的比重,比方说乳业,比去年有几乎一倍的增长。也包括我们医药行业,在今年招标的表现里面,投放额也有一个很大的增长,而且客户的数量增长的也非常大,增加也非常多。在这里边,我想尤其值得可喜的是,与我们中国消费者的,中国老百姓的生活质量相关的或者说提高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品质的一些行业,在今年的招标表现里面,表现的尤为突出,比方说家居建材行业,有几家家居建材企业中标,中标额也不算小。刚才说的乳业,这也代表了中国的老百姓越来越注重乳业品牌的选择。同时我想对于一些新兴的行业,比如说面粉行业,陶瓷行业,甚至是眼镜,我们戴的眼镜,还有一些饰品,都在今年的招标过程当中有所表现,这表明了中国的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在不断的提高,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这样一种消费的意识在不断的加强。在区域分布上也是一样,今年的中标结果表明,不仅是东南沿海地区,有很多的中标企业中标,同时在东北、西北、西南等地区也有多家企业中标,应该使我们的行业分布非常宽泛。特别是一些非经济发达地区,他们的品牌意识,也在逐步的增强。所以说不论从各个层面来讲,应该说体现了中国经济明年一个非常好的一种发展的势头。

  再一个表现就是,国有企业和国际品牌,同样在今年的招标里面,在去年比较好的这样一种基础上,今年有一个更好的表现,在国有企业里边,特别是金融保险企业,今年中标的客户数量比往年有一倍以上的增加,也包括一些国字头的一些大企业,包括另外一些国营企业,像广药集团,资金实力其实非常雄厚,但是在前几年一直广告投放不多,今年出现在招标的现场,而且投放量非常大,也包括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一样出现在我们今年的招标现场等等非常多,我这里就不再详细的一个列举。

  再一个就是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来临,奥运会战略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在今年的招标活动当中,表现的尤为突出,招标额增加非常大。我想大家可能已经和伊利的潘刚总裁进行了一个交流,因为他们刚刚拿到了奥运的赞助商,同样还有很多的企业,在今年的招标现场有一个非常突出的表现,我想随着08

北京奥运的来临,日益的临近,最近几年中国会有更多的行业,更多的企业随着这样一种奥运的商机会不断的发展壮大,会更加注重打造自己的品牌,同时会带动很多相关的行业和企业,应该说中国的经济赶上了非常好的一个发展的机遇。

  今年的招标大家都知道,招标的概念进行了一个变化,就是由黄金段位的广告招标向黄金资源进行延伸,从今天招标的结果来看,这些黄金资源特别抢手,大家需求普遍非常高涨,招标的额度应该说也客观上反映了这些特殊黄金资源方面的广告价值,包括两个

世界杯的项目,也包括春晚的项目,也包括青年歌手大奖赛的项目,我想随着企业的广告投放越来越理性,对这些特殊的黄金资源也越来越关注,明年以及未来几年,中央电视台的广告经营将花大力气在开发这些黄金资源的广告价值方面,要做更多的尝试和探索,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个更加实实在在的投入产出比更高的一个广告的回报。今天的招标我们拿着四个项目,只能说是我们一个初步的尝试,应该说对这方面的资源挖掘和创新,现在只是开了一个好头。

  另外我想今年的招标应该说我们的客户表现更加的理性,更加的务实。我们这样一种更加务实的一种坦诚的沟通的姿态,应该说和客户的这样一种理性、务实的判断和分析对接的非常好。比方说传统的招标项目,像A特段,今年它的价值进一步上涨,5秒标板和去年的价值水平基本相当,我们知道在90年代的时候,只要谁的品牌喊得响,消费者就会买谁的品牌,到了今天,我们必须把我们的产品品牌的一些功能点,一些卖点详细的介绍给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消费者才会购买,所以说5秒的短广告,应该说它的需求量越来越小,15秒,甚至30秒的长广告会得到越来越多的需求,通过今天的这样一种较量,很多的个体企业参与各个项目的投标,从整体的结果来看,这样一种发展趋势进一步明显。A特段的价值进一步提升,5秒标版的价值基本上稳定到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上,所以说我们从总的情况看,我们的客户应该说越来越理性,越来越务实。

  我想今天可能只能跟大家介绍一个比较简单的状况,具体的各个行业的一些中标的状况,还有一些区域的状况,也包括今天招标的一些详细的内容,我想我们下边还有很多的机会跟大家交流,今天我想主要的作用就是把58.69亿这样一个业界关注的消息,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谢谢大家。

  张斌:

  谢谢夏主任,应该说这些夏主任担当广告部主任以后第一次经历的广告招标,对他和他的团队表示祝贺。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