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会展经济论坛亮点频出 知识产权保护登上论坛议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7:50 商务部网站

  新闻办公室文章类型:原创内容分类:新闻

  第二届会展经济论坛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新近被提上本届论坛的研讨议程。

  展会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由来已久,并成为了遏制会展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瓶颈之一
。而以“体制·政策.秩序”为主题的第二届会展经济论坛,适时地成为了业界进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研讨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商务部将不失时机地向业界人士宣讲《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征求意见稿)》,并面对面地征求业界意见。

  与此同时,旨在深入探讨中外会展业管理体制、政府规范会展业措施以及会展业的产业化、国际化、标准化、法规建设等的第二届会展经济论坛,将对如何培育中国名牌展会、建立中国展览业的评估认证体系进行研讨,以进一步规范会展业的发展,提高中国会展业的

竞争力和水平。

  “除

知识产权保护、展会品牌培育、展览业的资本运作等重要研讨议题外,本届论坛还有诸多新亮点吸引眼球。”
商务部
商业改革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商务部部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近20位驻华使节纷纷要求参会的热情,来自慕尼黑、莱比锡、杜塞尔多夫、励展、亚洲博闻、ITE、米兰、维罗纳等著名国际展览公司的总裁、CEO参会,足见本次论坛的高规格和国际化。有关体制政策、协调促进、品牌战略、国际交流、行业发展、展会并购与资本运作、展览认证等论题足见论坛的专业化。此外,广州、南京、大连、成都、昆明等国内会展城市与德国慕尼黑市、德国杜塞尔多夫市、美国内华达州、美国休斯敦市等国际会展城市市长展开的高层对话撞击的思想火花将为本届论坛增色;数十位著名节庆城市市长参会,二十多个节庆组织推荐的文艺节目展演将为本届论坛添彩。

  据悉,目前第二届中国会展经济论坛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截至11月16日,已有近500名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和知名企业代表报名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两届会展经济论坛均选址北京,而此后是否会像商务部举办的餐饮业博览会、食品博览会那样由各城市申办成为新的关注焦点。据了解,目前已有城市提出主办第三届中国会展经济论坛的申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