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国储局拍卖储备铜抑铜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6: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已经出售2万吨国家储备铜,下周还将出售2万吨

  本报讯记者宋长风报道:国家物资储备局周三出售了2万吨国家储备铜,这是中国有史以来首次进行储备铜拍卖,此举旨在满足国内铜需求的大幅攀升并平抑铜价的涨势。

  几个小时后,国家物资储备局表示将于11月23日再出售2万吨储备铜。国家发展和改
革委员会的网站公告称,拍卖是为了缓解当前国内铜供应的紧张状况。

  交易员称,在中国进行储备铜拍卖及国家物资储备局表示正在寻求获准出口20万吨铜后,铜价周三有所下跌,但由于投资者普遍认为市场供应状况仍相当紧张,因此,铜价跌幅有限。

  市场猜测,有关部门可能必须在国际市场上大量购买铜以回补一位政府金属交易员建立的空头头寸,这种预期已经推动国际市场上的铜价飙升至历史高点。

  伦敦金属交易所周三收盘时,3个月期铜期货收于每吨4110美元,较周二收盘价下跌9美元。

  官方拍卖结果尚未发布,国家物资储备局则拒绝发表评论。不过,据在北京参与此次拍卖的人士表示,上午出售的1.5万吨储备铜结算价在每吨人民币37850元(4683美元)至38750元之间,下午出售的5000吨储备铜结算价在每吨人民币37550元至37800元之间。

  很长时间以来,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都设有战略储备,不过具体规模为

国家机密。储备铜通常会在市场高位被抛售,于低位补充。当前战略储备规模估计在10万至50万吨之间,但不少人认为,真实数字在20万至25万吨左右。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