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提出贸易便利化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6: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11月16日电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16日在釜山参加2005年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正式会议时,就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提出了建议,并就知识产权保护等议题做了发言。

  关于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薄熙来说,贸易便利化是亚太经合组织的一项核心工作。通过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亚太经合组织在海关程序、标准一致化、商务人员流动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他说,中国高度重视与亚太经合成员在贸易便利化领域的合作并对《贸易便利化行动计划———2006年路线图》表示欢迎。

  薄熙来就推进贸易便利化提出建议,一是切实简化海关程序,积极推广“一站式服务”和“单一窗口通关制度”,加快货物流动,提高贸易效率;二是简化出入境手续,推进商务旅行卡计划,减少不必要的限制措施,为亚太地区商务人员流动创造更便利的条件;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和法律建设,鼓励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大力推广无纸贸易,营造快捷、便利、安全的

电子商务环境。

  他强调,工商界特别是中小企业是贸易投资的主体,也是贸易便利化的推动者和受益者,应更有针对性地有效解决他们在开展商务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