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两大IT业巨头跨领域合作 深挖电子商务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中国国内最大的计算机硬件厂商联想集团,与中国最大的企业IT应用服务运营商中企动力今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方业内人士表示,这次两大IT巨头跨领域合作对于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意义深远。

  值得关注的是,其在业界所引起的轰动,并不是由于合作本身,而是由于对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切实推动作用。

  联想是国内最大的电脑研发、制造厂商,在中国跨国公司的重围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计算机硬件产业的一面旗帜。中企动力是国内最大的IT应用服务运营商,在今年其发展势头更是突飞猛进,前不久刚与google开展战略合作,已然成为推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主导力量。据悉,这次联想与中企动力达成共识开展合作,主要是基于战略、产品、市场、行业应用、资源共享等方面全盘考虑。

  通过强强联手,战略上的跨领域合作,旨在携手共推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而在产品方面,双方将紧紧围绕客户需求,整合中企动力优越的企业

电子商务应用平台和联想优秀的计算机硬件产品,为客户提供一整套全方位的、无缝的信息化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可以说,双方的合作是中国企业信息化市场需求的结果,顺应市场趋势。合作双方共同表示,将展开实质性的深层次合作,首先从中小型企业应用市场着手,逐步满足这一最大的IT应用市场的需求。

  如此的强强联手和资源技术整合,正式吸引业界瞩目的重要原因,这无疑将会为电子商务领域带来前所未有的技术和应用革新。

  电子商务在中国发展至今,其模式和概念已然经历了几代的革新。在电子商务高度应用的今天,企业的任何一项投资,都是要为企业带来利益的,并力求使投资产生的效益最大化。科学管理作为现代企业的一项主要标志,数字时代的来临向企业的管理水平提出的更高的要求,时代发展的趋势是企业无法逃避的,企业必须顺应时代发展,充分利用有效资源和科学技术,实现信息化管理,完善电子商务应用。

  中企动力继与Google展开战略合作之后,联想集团成为与中企动力展开合作的第一个硬件厂商,而联想集团更是看重中企动力的庞大客户资源和优秀的服务,双方都将致力于推进和提高中国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水平。

  联想和中企动力双方有关人员均表示,此次合作真正目的就是用双方强有力的产品和平台,探索最具价值电子商务,共同打造

中国电子商务的新局面,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平台。

  根据

摩根士丹利最新报告预测,随着2005年中国电子商务在支付手段、物流、结算等方面不断完善,明年中国电子商务将真正普及,并有望走向腾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