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财经证券媒体头条速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4: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国证券报

  短期融资券发行突破千亿元

  摘要:昨日,我国企业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09亿元。在41家发券企业中,20家上市公司的发行总额为362亿元。

  社保基金有望再度入股商业银行

  摘要:消息人士透露,社保基金正在就入股工行和中行事宜进行谈判。继认购交通银行之后,社保基金拟出资7-8亿美元购买工行股份。不过,由于中行拟引进淡马锡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一事变数犹存,社保基金入股中行进展不会太快。

  上海证券报

  管理层思路放眼全流通 证券市场孕育四大新突破

  摘要:日前,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要研究可全流通环境下的交易制度、并购重组、融资条件、衍生产品等制度创新。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表态表明管理层的眼光和思路已经在向全流通时代转变,随着股改的稳步推进,证券市场的各项制度创新有望逐步展开,新的投资环境有望形成。

  深圳全面部署上市公司股改

  摘要:昨天下午,深圳市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学习和传达11月10在京召开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全市下一阶段股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市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张思平,市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陈应春到会讲话。深圳证监局张云东局长通报了辖区股权分置改革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推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证券时报

  深交所立规杜绝股改“空头支票”

  摘要:为规范股权分置改革中承诺事项,深交所日前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权分置改革承诺事项管理指引》。《指引》在充分考虑到我国证券市场现状的同时,做出了许多创新,如对存在履约风险的承诺事项,承诺人应当提供可靠的履约担保;如对重组式股改的情形,承诺人对上市公司重组后未达到预期经营目标时,应作出安排给予流通股股东相应的补偿,如追送现金或股份。

  证券日报

  “限时清欠令”立竿见影 大股东还款开始提速

  摘要:在公司治理方面,很少看到一项政策的出台能引起上市公司的普遍快速反应。日前国务院批转的《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却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有关资料显示,《意见》刚发布短短数天,大股东还款计划就纷纷出笼,一些大股东甚至已火速把欠款打到了上市公司账上。分析人士认为,大股东还款将直接改善上市公司财务状况,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奠定良好基础。(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