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英镑、瑞郎、日元都创出两年低点非美货币跌得面目全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1:11 上海青年报

  交行上海分行施春光借助不断升温的加息预期以及海外资金回流推动,美元表现异常强劲。本周美元连续3个交易日创出年内高点,周三,美元指数最高达到92.63。非美货币则全面下跌,除了加拿大元存在加息可能跌幅偏小,其余品种皆已面目全非。欧元、英镑、瑞郎、日元都创出两年来低点。

  最近几个月来一直困扰美元的双赤隐忧似乎被市场遗忘了。连续三个月来美国的资本
账盈余一直远远高与贸易账赤字,就在周三,美国财政部公布美国资本净流入9月高涨15%至历史新高1019亿美元。

  美元多方呈现压倒性优势的同时,非美品种付出惨重代价,技术面当然是因素之一,更重要的是市场找不到非美货币反弹的理由。欧洲方面尽管本周公布的三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0.6%,为一年来最快,但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最早也要在明年初开始紧缩货币政策的步伐。

  至于英镑,同样还是受利率前景模糊羁绊。周三英国央行11月季度通胀报告中下调了未来两年经济增长和通胀水平预期。报告认为CPI前景由薪资决定,而目前薪资和通胀前景稳定。使得市场认为英国央行鸽派发表的通胀报告不太可能促成短期内升息,因此英镑在基本面上缺乏支撑,从而无缘非美货币反弹“领军人”的角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