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100超级豪宅 排行榜出炉京沪粤成三足鼎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1: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中国一百超级豪宅》排行榜最近新鲜出炉,汇景新城等四所南粤豪宅再度齐齐荣登前十甲之列,与京沪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有资深房地产人士分析预测说,南粤豪宅正缩小与京沪差距,逐步后发平稳崛起。

  在今年度《中国一百超级豪宅》排行榜,经过主办方对楼盘的知名度、品质价格比、物业领先度、投资回报率、业主满意度五个指标的考核,广州汇景新城再度金榜题名,并
且仅次于上海的檀宫居于第二。另外,深圳香蜜湖和珠海高尔夫山庄本年度也成功地提升了名次,而广州的金海湾则首度榜上有名。相比之下京沪两地的超级豪宅在今年十甲排行中所占比例明显下降。

  广东

豪宅楼市从上世纪90年代二沙岛兴起,已经走过了从地段决定论到品质决定论,从概念型到综合素质型过渡的历程,豪宅建设如今已经遍布广州各区。正是由于豪宅楼市预期的利好,目前广州很多超级大盘都结合区域氛围正在由精品楼盘逐步向豪宅过渡。

  部分香港

房地产专家指出,广州豪宅市场相比香港还不够成熟,仍处于最初的起步阶段。历来反对“豪宅平民化”的部分广州房地产专家也认为目前广州豪宅楼市存在很大的市场需求和升值空间,但还没出现真正顶尖级豪宅。
开发商
除结合豪宅周边氛围提高豪宅产品素质外,还应该邀请业主参与设计提供量身定做的个性化豪宅开发服务。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