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家居流通业大洗牌为期不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居中心再造家居新“航母”

  本报讯业界瞩目已久的家居航母———美居中心·花花世界,已拉开建造序幕,11月21日将正式开始公开招商,预计该店将于2006年5月正式开业。有业内人士指出,广州家居行业大洗牌的残酷局面指日可待。

  据悉,花花世界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达27.7万平方米,是广州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ShoppingMall,而作为其中主力店之一的“美居中心·花花世界”,总建筑面积也达到14万平方米。

  市场将出现“蝴蝶效应”

  家居流通市场潜在的庞大需求,以及前十年发展中

神话般的赚钱效应,引来一批又一批的进入者,家居流通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各企业利润快速下滑,价格战愈演愈烈。

  时至今日,中国的家居流通业已然告别了原始、粗放、松散的发展阶段,下一步该何去何从?连锁化、规模化、现代化的综合性集团,在经历了长长一段“滑跑”期后,该如何“起飞”?不少业内人士感同身受,如今的家居业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中。因而,宏观经济环境的一个细微变化,就有可能会在这个行业中制造“蝴蝶效应”。

  实现产业链模式

  面对这种市场状况,美居中心为何还大手笔投入,东进花花世界呢?美居中心表示,他们的战略是试图为家居市场再提供一个互动经营,抗风险能力更强的平台,以期实现美居一直倡导的“产业链模式”。其核心内容包括了对家居产业的主要行业的整合,如

家装、陶瓷、卫浴、
橱柜
、家具、灯饰、家品、园艺等。美居中心在数年间,不断去扶持每一行业的主力商户的发展,形成在产业链内的每个行业都有突出的商户,彼此之间的品牌匹配度都非常的高。目前的美居中心,家具、陶瓷、卫浴、橱柜、灯饰几乎涵盖了广州市场上最重要的品牌。

  再者,家居Mall是美居中心一直以来的发展方向,而“美居中心·花花世界”所在的花花世界购物中心,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ShoppingMall,它有别于其他号称ShoppingMall的大型购物中心。其他的大型购物中心,基本上是竖起来的百货公司,而花花世界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达27.7万平方米,最高才三层,大部分是两层。包含了四个主力店、六个次主力店、数百个品牌店,百货、娱乐、餐饮、游玩、家居共冶一炉,配合着10万平米的大型户外休闲空间,1.7万平米的中央公园,满场以花为主题的精美园艺设计,将会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社交的需求。而“美居中心·花花世界”将融入到花花世界购物中心的商业生态平衡中,既独立成为一个家居主力店,又有机地与其他零售商户糅合。在规划中,既突出美居中心的独立性、专业性,又成为花花世界不可分隔的一部分,分享花花世界百货、超市人流。所以,“美居中心·花花世界”将是一种Mall中之Mall。

  美居中心的路子,是否为家居卖场探索出未来的发展路向?人们拭目以待。(张小兵)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