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做多资金信心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多空擂台

  做多依据:

1.低位屡见承接,千一暂难打破。从大盘近期的日线来看,自11月10日放量下跌以来,连续五天股指收平四天,可见在目前点位多方仍然具备了一定的防御能力。从盘面上看,这种防御功能更多地体现在低位的承接动能上,市场上虽然不断有二线蓝筹股大幅下跌,但一些已具备了投机效应的低价股受到多方的承接,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市场整体重心的下移。在低位资金的承接下,千一有可能成为又一个低点。

2.多头收复短期均线,再次酝酿突破。从技术面来看,经过在千一点
的多次争夺,股指短期均线在做多力量有所恢复的带动下开始修复,特别是5日、10日均线再度呈现金叉的迹象,而半年线也开始向上延伸,短期内股指可能面临着向上的突破。目前来看,股指如果向上突破并收复半年线,应该不会引发太大的抛盘:首先,目前做多资金大多集中在低价股上,这类个股普遍还有向上冲击年线的要求,不易引起套牢盘的松动;其次,一些利空因素如新老划断、业绩下滑等已基本在前期的下跌过程中受到消化。

  做空依据:

1.大市值个股的做多持续性不强。近期盘面上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宝钢权证了,而市场的一些短期品种似乎也沾染了权证的猴性,做多的持续性明显不强,如周三威风八面的钢铁股周四全线走软。短线资金的冲击使得市场的做多人气十分的不稳定,由于持续性较差,也影响了市场跟风。当你担心一个品种大涨过后就是大跌的时候,你的理性选择肯定是不参与。如此一来,市场极有可能陷入缩量盘整的格局,增量资金不参与,存量资金不作为,市场虽然平稳,但也失去了活力。

2.交投仍显平淡,多方手段不多。近期市场交投仍处于相对平淡的格局,多方仍难以找到有效的手段形成突破。一些低价品种的冲击主要表现为寻求短差,而非战略持有,这对行情的长远发展没有先导意义,而空方主打的二线蓝筹品种却屡屡发威,这种多空的不平衡也制约了行情发展。

三元顾问 岳从忠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