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安保险公司分担禽流感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9:44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袁名富

  在禽流感疫情向全国各地袭来之时,“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近日面向全国推出。该险种是由华安保险公司专为禽流感疫情开发的。

  该公司董事长李光荣告诉记者,这是公司继推出“华安金龙理财险”、“华安餐饮
业综合险”等创新产品后,推出的又一公众责任险种。该险种于2005年11月2日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成为国内首家获批的禽流感保险产品,该产品旨在以保险的方式帮助人们抵御禽流感疫情可能产生的对人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的风险。

  目前禽流感在全球不断发生,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对人类的健康也产生了极大威胁。禽流感的传染源主要是感染了病毒的鸡、鸭。人类直接接触感染病毒的家禽及其粪便可能会受到感染。此外,通过飞沫及接触呼吸道分泌物也可传播。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记录,迄今为止,全世界共报告123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其中60多人死亡。所有报告出现人感染病例的国家中,越南共计91人感染,其中41人死亡;泰国共17人感染,其中12人死亡;印尼共5人感染,其中3人死亡,柬埔寨共4人感染,全部死亡。

  记者从中国农业部了解到,2004年1月27日,确诊广西隆安县丁当镇的禽只死亡为H5N1禽流感,这是中国内地首次公开宣布禽流感疫情。在随后的一个多月里,中国共发生49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地域遍及西藏、云南、吉林等16个省份。2005年至今,则已在青海、内蒙古、安徽、湖南、辽宁等省相继发生疫情。

  “最近,天天看电视、报纸,禽流感太可怕了,时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和财产。这下好了,保险公司推出的这个保险好啊,为禽流感对我们所造成的危害承担了风险,提供了保障。”购买了该险种的王先生这样向记者说。

  推出该险种的华安保险公司董事长李光荣说:“作为国内首家民营保险公司,华安保险一直秉承‘责任、专业、奋进’的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继推出‘华安金龙

理财险’、‘华安餐饮业综合险’等产品后,如今又率先针对公众关注的禽流感疫情推出特色保险服务,充分体现了保险行业的社会管理职能。该险种的推出,对于解决由于禽流感造成的社会问题有着积极作用,也有利于凸显保险公司在社会经济中的不可替代作用,提升保险行业整体形象。同时,对华安保险而言,如何在保监会的指导下,不断创新,积极开发贴近市场的新产品,也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李光荣郑重承诺,会将该险种全部销售收入的5%,通过华安保险全国25家省级分公司捐赠给当地相关机构用于禽流感疫情的防治工作。华安保险推出的“禽流感无忧保险”,在赚了钱发展了企业的同时,为社会承担责任,为政府分担忧难。

  该保险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险种的办理十分方便,设计也很人性化。产品的保险责任是:被保险人被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确定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保险人即按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予以赔付,保险期限一年。该保险每份保险金额为20万元,保险费为100元。被保险人若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而身故,而尚未领取保险金的,保险金将作为被保险人的遗产,由保险人向被保险人的法定继承人履行给付保险金的义务。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客户除了可以在华安各分支机构及其代理网点投保外,还可在网上投保。华安保险携手国内著名的B2C

电子商务公司——北京云网无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通网上7天24小时投保服务。

  据了解,从11月12日开始,该公司首先在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通州区及丰台区等地开展宣传禽流感预防相关知识及保险咨询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