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中国计划投资千亿退耕还林三亿多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赵胜玉)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办公室副主任刘树人今天在此间说,一九九九年至二00五年,中国已累计安排退耕还林任务三点四四亿亩。截止今年底,中央对此投入已达一千零三十亿元,并将陆续投入钱粮补助资金一千一百多亿元。

  据悉,中国退耕还林工程从一九九九年开始试点,二00二年退耕还林工程全面启动,工程范围涉及二十五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刘树人说,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使中国造林面积由以前的每年六、七千万亩增加到连续四年超过一亿亩,其中退耕还林工程造林占全国造林总面积的百分之六十,大大加快了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治理的步伐,生态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中国水土流失面积有所减少,由过去的三百六十七万平方公里下降到三百五十六万平方公里,十年减少了十一万平方公里,二00三年长江上游宜昌站年输沙量减少八成,主要支流的输沙量低于多年平均值。专家认为,长江输沙量减少,退耕还林工程功不可没。

  刘树人说,退耕还林不仅改善了生态状况,而且为解决“三农问题”、构建

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大大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使三千多万农户一点二亿农民直接受益,还保障和提高了工程区及中下游地区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刘树人说,“‘

十一五’期间,退耕还林工程建设的初步目标是退耕地造林三千五百万亩。“十五”和“十一五”期间退耕还林工程的投入将达到二千七百多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