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辆“免息车”已被开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无息免担保车贷生意火

  本报讯 (记者杨炜峰)打了好几个电话才接通,电话那头声音已经有点嘶哑。“我以为又是来申请车贷的,这些天起码有几百个电话来咨询。”泰运通汽车的游经理对记者说。11月上旬,本报《一周财富》报道了汽车金融公司在厦开展“无息担保车贷”的消息,最近一段时间来,许多到银行求贷无门的购车者,差点踏破了车商的门槛。

  “无息”并不是长期免费午餐,不过,在11月月底之前,有30名购车者还是可以拿到这张“餐券”的。泰运通的游经理说,虽然提前申请的人络绎不绝,但汽车金融公司有一定的资信要求。“有一部分人想买车,但没有固定工作或固定住所,我们只能说抱歉了。”游经理向记者透露,目前通过审核已经提车的有7个人,还有十几位完成资格调查,正在等待从上海通用汽车金融公司那里“拿券”,所以,30个名额可能很快就会被“瓜分”了。

  也有不少读者打电话给记者,询问除了通用以外,还有没有其他公司开展这项业务。记者了解到,由于在国内开展车贷业务的汽车金融公司还很少,目前进入厦门市场的还只有上汽通用金融公司。不过,车商方面说,现在单是别克、雪佛兰两个“试点”品牌,就有数十款车型,各种价位都有,而且在这一段提供“无息”优惠期之后,车商还可能会不断对某些车型实行其他方面的优惠。

  对于汽车金融的火爆状况,银行的反应倒是挺有意思。“车贷将来就应该是汽车金融公司的天下。”一家银行的个贷业务负责人的话,让记者有点惊讶。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国外,基本上是一些大的汽车金融公司在主导车贷市场,这些“巨头”们的目的,既不是纯粹为了卖车,也不完全是为了赚贷款利息,而是看中了车主买车之后的一系列“后续消费”。“从汽车生产销售,到提供车贷,再到售后服务,汽车金融公司要的是从这一条产业链里去赚钱,所以能够提供很多优惠,这一点,单单靠贷款利息赚钱的银行,显然做不到。”这位负责人说。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