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资本市场公会主席:今年香港新发债将创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资本市场公会主席、渣打香港债券市场部主管姚志鹏预料,今年新发行港元债券总额可达到2000亿元,较去年的1700亿元有所上升并会创出新纪录,而明年香港债券市场会继续畅旺,有机会较今年更佳。

  姚志鹏表示,今年前三季度香港新发行港元债券总额达156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260亿元上升24%,主要因为浮息债券发行增加,经济活动蓬勃刺激香港本地银行增发存款证。他
还称,若明年息口见顶,定息债券发行应会增加,浮息债券也会随经济稳定而有相当的发行量,故对明年香港债市表示乐观。

  姚志鹏称,美国债券首日拍卖短债反应欠佳,但第二日拍卖10年期国库债券反映良好,反映了投资者对美息走势的看法,认为短息有空间上升,但通胀压力不大,并不过分看淡长息的表现,美债孳息由早前的4.65%回落至4.5%。

  姚志鹏称,美国加息周期有机会于明年上半年接近尾声,本月香港加息半厘,加幅比美国高,估计此后港息调整幅度将与美国同步。他并相信美国新任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上任后会小心处理加息问题,避免对美国楼市和股市造成冲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