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57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8:01 深圳商报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57美元

  为四个月来最低点,欧佩克官员认为目前油价较好地反映了市场供求关系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由于投资者普遍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以及高油价抑制全球石油需求,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12月份轻质原油
期价跌破每桶57美元关口。

  当天,纽约商交所12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71美分,收于56.98美元,为今年6月30日以来的最低;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价每桶下跌62美分,收于54.10美元。

  当天纽约商交所12月份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近5美分,收于1.6809美元;12月份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近4美分,收于1.4564美元。

  根据道琼斯有线新闻社周一公布的对10位

能源分析家的调查结果,投资者预测将于本周三公布的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将会增加130万桶。此外,上周国际能源机构下调国际石油需求量预测,将今、明两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长量调整为120万桶和166万桶,这两个数字分别比此前预测减少了7万和9万桶。

  OPEC油价连续七周回落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4日公布,上周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52.58美元,比前一周下跌0.61美元。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继续增加以及欧美地区天气偏暖缓解了今冬市场取暖油供应压力,致使

国际油价持续下滑。欧佩克上周单日油价一路回调,从周一每桶52.86美元降至周五的每桶50.25美元。至此,欧佩克原油一周均价已连续7周回落,单日油价已从9月1日每桶61.37美元的历史高位回落逾11美元,并且跌至近5个多月以来的最低点。今年6月8日,欧佩克油价为每桶50.21美元。

  欧佩克轮值主席:目前油价反映了供求关系

  欧佩克已排除削减该组织原油产量的可能性。据报道,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14日在科威特对新闻界表示,虽然油价近期有所回落,但欧佩克目前没有削减原油产量的计划,也没有为油价设定一个价格区间。但法赫德曾在13日说,目前的油价已回落到消费国能够接受的水平,较好地反映了市场基本供求关系,处于合理价位。分析人士据此认为,市场油价的持续回落为欧佩克12月份部长级会晤讨论削减产量问题提供了理由。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13日呼吁欧佩克在油价下跌和需求下降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市场原油供应。

  作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