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储局铁定要砸下高铜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1: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抛售2万吨储备铜,下周三再抛2万吨

  昨天上午8点半,国家物资储备局委托国家物资调解中心首次以公开竞价方式销售2万吨国家储备铜。

  据记者从内部人士处了解,国储局此次竞拍的2万吨储备铜来自上海、北京和宁波三
地的库存。第一批储备铜于公开竞价开始后不久,即上午9点多时即成交,成交价格为38650吨/元,较37800吨/元的竞拍底价高出不少。到上午9点51分左右,以每批100吨的规模先后成交了5批,竞拍热情相当高涨。上午结束时,上海、宁波两地的储备铜已全部竞拍完毕。

  该人士告诉记者,北京地区的储备铜是在下午起开始拍卖。由于铜的品质较上海、宁波两地的储备铜较差,因而成交价格也较上午要低,大约在37500吨/元左右。整个竞价过程在昨天下午2点左右结束。

  而就在昨日下午3点左右,国家物资储备局网站上发布了再度以公开竞价方式销售2万吨国家储备铜公告(第2号)。销售时间为2005年11月23日。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国家再一次出售2万吨铜,将进一步遏制目前铜价的向上空间。如果把昨日出售2万吨铜看做"投石问路"的话,之后国储一系列平抑铜价的举措将陆续出炉。而在11月23日之前,国储有将近一周的时间观察昨日售铜之后的市场反应,从而制定相应对策。此前曾有说法称国储将释放出8到10万吨左右库存,这也一度成为铜市场焦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