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天8亿美元入境 QFII增兵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0:4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刘杰)当股市在千一徘徊之际,QFII们却加速了在中国的布局。最新消息显示,外管局于11月7日批准了上海汇丰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香港)分别新增2亿美元和1.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算上此前在11月1日获准新增额度的美林国际和准富通银行。短短7天,外管局就批准给了QFII们8.75亿美元的新增额度,为何QFII投资额度开闸速度如此之快?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表明QFII对中国股市的看好,同时也表明了监管层引资入市的迫切心情。

  QFII中国布局11月提速

  9月25日,外管局批准恒生银行增加5000万美元QFII投资额度,这是在国务院批准QFII试点额度由40亿美元提高到100亿美元之后,首次批准QFII投资额度。不过,此后近一个月的时间,并没有QFII获批新增投资额度。

  然而11月外管局却对QFII增资大开闸门,一周内里批准了4家机构总计8.75亿美元新增额度。

  与之相呼应的是,10月以来,QFII们在股市里的动作多了,动作大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QFII已持有近30家A股公司的

股票,累计投资额度已经超过50亿元人民币。

  QFII看好中国股市

  新时代证券宏观策略高级分析师郝晓辉认为,QFII对中国股市长期是看好的,他们的资金最终都会进入股市。由于他们对于国内上市公司估值的看法比较趋同,认为内地相当一批蓝筹股具备了投资价值。他们更看重中长线,一直有持续加仓的冲动。无论中国投资者怎么看待

股权分置改革,国外投资者还是长期看好部分股票,更何况还有股改的对价支付。因此,他们参与股改盛宴的积极性非常高。

  据了解,在股市中,QFII最看好的是那些被低估的蓝筹股,此外还对各种资产重组十分感兴趣。

  监管层急需为股市输血

  一相情愿显然是不够的,郝晓辉同时指出,之所以在7天内新增了8亿多美元,管理层引QFII入市的心理才是主要原因。

  在他看来,当前管理层急于恢复股市的融资功能,所以必须保证合规资金不断入市,而现在最积极入市的就是这批QFII。此外,他还分析认为,由于市场担心权证大面积上市后会引发炒作之风,会吸引不少的资金,这可能造成正股相对失血,监管层不得不想办法引入合规的QFII资金。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也给了QFII低位进货的机会,使得它们对增资中国趋之若鹜。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QFII获批的投资额度为49.25亿美元,还不到总投资额度(100亿美元)的一半。大盘一时难上千一,QFII们的激情表现仍将继续。

  J011

  扩容后QFII获批投资额度一览

  获批时间 获批机构 批准额度9月25日 恒生银行 0.5亿美元11月1日 富通银行 3亿美元11月1日美林国际2.25亿美元11月7日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香港) 1.5亿美元11月7日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2亿美元注:截止到11月16日刘杰/制表 J01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