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认证与经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22:34 中华工商时报

  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主办的“认证与经济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召开。

  本次论坛以“认证与经济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各行业的10多位嘉宾作了精彩演讲,他们回顾了我国认证事业二十余年的发展之路,研究认证在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消费安全、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探讨了认证机构在新形势下的发展道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认为,质量认证作为国际通行做法和国家一项重要政策,不仅在强化管理、保证质量等方面有重要作用,而且与构筑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关系密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王克娇作为认证机构代表,阐述了认证机构作为第三方机构,“独立公正”是其本质属性。面对加入W TO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认证机构作为质量认证的主要载体,一方面要按照国际通行规则进行规范运作,另一方面,应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认证有效性,拓宽认证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推进市场化、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建设,持续提升机构的品牌和美誉度,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此次论坛还为上海

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
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颁发了“卓越管理证书”,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即发集团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颁发了CQC标志认证证书。(17B1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