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高速公路建设欲“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22:29 中华工商时报

  尽管近年来陕西高速公路建设取得明显成就,但交通仍然是制约陕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瓶颈之一。日前陕西首次召开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会议,欲加速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步伐。

  陕西省省长陈德铭表示,目前陕西高速公路建设明显表现出“三个不适应”:与陕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态势不适应;与陕西在全国公路交通的枢纽地位不适应;与周边
省区和全国加快发展的形势不适应。随着今年年底人均收入提前1年突破1000美元,陕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高速公路的发展已成为制约陕西经济发展的两大瓶颈之一,今后,全省上下要将公路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

  依据《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陕西未来7年还将再建2500公里的高速公路,陕西省省长陈德铭说,高速公路作为支撑陕西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脉和大通道,如果不加快、率先和超前发展,实现全省“

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为此,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

  据了解,陕西今后将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重大项目抓落实的目标责任制,将在高速公路建设中的工作职责和履行情况,纳入对各部门、各级政府的年度目标考核之中。同时深化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更大范围调动多方面的人力、财力、物力,投入高速公路建设,确保规划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17E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