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钢“双面”权证下周开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22:26 中华工商时报

  武钢股份(600005)今日公告称,武钢权证将于11月23日起上市交易,上市首日设涨跌幅限制。此次上市交易的武钢权证有两类,一是认购权证“武钢JTB1”,交易代码为“580001”;二是认沽权证“武钢JTP1”,交易代码为“580999”,数量均为47400万份。这样,下周市场将有94800份新权证上市交易。

  15日晚武钢股份发布了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对价方案。根据武钢股份的股权分置改革
方案,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武钢集团支付的2.5股股份、2.5份认购权证和2.5份认沽权证,其中,每份认购权证可以2.90元的价格向武钢集团购买1股公司的股份,每份认沽权证可以3.13元的价格向武钢集团出售1股公司的股份。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沽权证+认购权证”的组合将有利于投资者回避风险。不论股价涨跌,投资者都有获利机会,当股价下跌时,认沽证价格会上涨,当股价上涨时,认购证会上涨,当股价在两个行权价之间,则权证组合存在0.23元的固定回报。

  目前,仅有宝钢权证38770万份在市场上交易,等到武钢权证上市,权证的份额将扩大至133570万份。分析人士认为,武钢权证的上市有可能会给目前宝钢权证的火热行情形成重大打击。(17C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