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富时报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5:40 新浪财经版权 ©

  一、 基本情况

  (一) 全国统一刊号:CN37-0075

  邮发代号:23-192

  (二) 性质

  综合性财经周报

  (三) 定位

  读者

  全民经济时代所有希望通过经济手段提高生活质量的人群作为读者群,其中大中型企业管理者、中小企业主、私人投资者、政府工作人员、青年学生作为核心读者群。

  价值

  以转型时期中国社会成长人群对于现实市场强大的影响力和其成长性对未来市场的影响力构成本报核心商业价值;

  市场

  将市场定位于全民经济时代阅读人群最为广泛的财经大众报。

  (二)功能

  颠覆中国财经媒体采编价值,走出象牙塔,以大信息量、服务性、功能性采编内容与大众化的表达方式,服务全民经济时代成长人群以财富拥有、享受与思考为核心的财经信息需求。

  调整后的《财富时报》坚持通过服务读者以服务市场的宗旨,首先成为中国市场优秀的财经信息提供商,然后成为行业企业优秀的品牌服务商。

  (三)使命

  《财富时报》成就财富梦想,通过服务主流人群的成长,见证中国社会全民经济发展历程,成为中国社会进步的助力。

  二、核心内容

  为了更加贴近读者需求,本报决定全面进行改版。此次改版的主要内容包括:彻底颠覆中国传统媒体的采编体系,采用全新的版式风格,破除陈旧的模式,代以鲜活的主题提示,以平民化的语言服务于时代的主流人群,以故事化的叙事方式统领各版面,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新闻奉献给读者。

  改版后的核心内容包括时政(镜头)、财经(气象)、产经(盛宴)、管理(七情六欲)、营销(七种武器)、创业(五味人生)、汽车(信号)、IT、房产等九大版块,成为中国报业市场信息量最大的财经报纸之一。

  三、出版

  每周四

  四、版面规模

  对开48版

  五、经营与管理调整

  充分利用北京作为信息中心的优势在北京建立采编与经营管理中心,协调全国采编与经营工作。在全国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成立发行中心与记者站,发展全国省级经营总代理。

  六、调整后的《财富时报》形成新的传播特点

  (一)传播力

  改版后的《财富时报》进入中国市场财经大报行列:拥有中国财经报纸一流编委;在全国所有省会城市与计划单列市建立发行中心与记者站,形成强大的传播力。

  (二)影响力

  中国社会转型时期,具备一定知识能力并且希望通过经济手段改变生活质量的人群作为核心读者群,形成对于现实市场与未来市场的双重影响力。

  (三)针对性

  颠覆中国财经媒体采编价值,以大信息量、功能性与可操作性采编内容服务所有具备一定知识能力并且期望通过经济手段改变生活质量的成长人群,以实用性、权威性与可操作性作为报纸功能定位,从动机上决定了读者购买报纸的针对性,同时形成影响力与传播效率的针对性。

  《财富时报》作为为未来中国财经报纸的核心力量,在给广大读者提供强大信息支援的同时,也必将成为行业企业理想的宣传平台,同时也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发行商、广告代理商提供前所未有的商业机会。

  《财富时报》及其经营总代理金色传媒有限公司将以合作的精神团结一切有理想、有远见、有成功欲望的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广告代理商、独立策划人、公关经理人为成就中国社会与自身的财富梦想共创前程。

  北京运营中心: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5区11号楼

  总 机:010-63701299

  新闻热线:010-51189966

  广告热线:010-51189988

  发行热线:010-51189977

  传 真:010-51189999

  邮 编:10007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