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二届体育营销国际年会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3:19 中国体育营销网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按25%:25%:50%的股份结构共同组建的中外合资轿车制造企业。公司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员工2200多人,具备年产13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

  起亚集团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企业,历来拥有广泛的体育赛事赞助经验,起亚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的体育赞助商,它是2002-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主赞助商之一
,同时也是2007-2014年FIFA (国际足球联合会)正式合作伙伴。东风悦达起亚作为起亚在华汽车合资企业,继承了起亚的赞助体育活动的优良传统。

  早在2001年,悦达起亚就开始推出“开启普莱特,观看

世界杯”活动,通过抽奖,获奖者可得到赴韩看中国队比赛的门票和三天的往返住宿费用。抽奖活动每三个月举办一期,每期产生50名
中奖
者。从2002年2月的第五期活动开始,悦达起亚在让利8000元销售普莱特的同时,把中奖名额增加到了100名,并把活动周期缩短为一月一期。

  刘翔雅典夺金,一时间成为世界的焦点。而东风悦达起亚独具慧眼,在赛前即与刘翔签订了千里马品牌代言的合约。千里马轿车当时被企业赋予的就是“雷霆动力,纵情千里”等极富青春活力和激情四射的品牌形象。选用当时还未崭露头角的刘翔,不仅在资金投入上得到了实惠,后来刘翔的成功更将千里马的形象提升数倍。

  2005年,东风悦达起亚被

十运会组委会正式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主赞助商”,而嘉华车除了成为十运会唯一指定商务用车以外,还获得了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冠名权——“起亚嘉华杯”花样游泳比赛。

  东风悦达起亚借助体育营销,以稳健的市场营销策略,日趋提升品牌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