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预装Windows电脑将降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1:33 北京日报
  微软中国公司总裁陈永正(左)与联想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右)握手相庆,皆大欢喜。晓美摄
联想预装Windows电脑将降价(图)
  本报讯(记者刘世辉)昨晚,刚从意大利“视察”归来的联想中国公司总经理陈绍鹏宣布,在中国市场启动“联想电脑全面预装增值软件计划”。根据该计划,从今年12月起,联想品牌的电脑产品将全面预装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金山公司的词霸及毒霸软件,以及用友公司的管理软件。

  陈绍鹏表示,执行该计划后,联想相同配置电脑产品的价格将下降200元-500元。参加启动仪式的联想董事会主席杨元庆也告诉记者,该计划不但能带给消费者
实惠,也将带动软件企业的发展,给国内软件企业制造新的业务机会。“很多人觉得PC不需要创新了,但其实在软件领域创新的舞台还很大。”

  昨天,微软中国公司总裁陈永正、用友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金山软件公司总裁雷军等业内重量级人物均来为联想捧场,但最引人关注的还是联想和微软的关系。今年初,微软在中国启动了正版增值计划,随后,方正、同方、TCL等国内PC厂商纷纷宣布预装微软的操作系统,但引人注目的是,联想却不在其中。

  据了解,联想当时没有加入,主要是正忙于整合收购的IBM电脑业务,无暇旁顾;此外,整合完IBM电脑业务后,联想在全球PC业的地位得到大大加强,可以在与微软的谈判中获得更优惠的价格。目前还不知道微软在价格上做了多少让步,但陈永正透露,为了与联想达成合作,微软“投入了很大的资源”,并得到了总部的大力支持。陈绍鹏也表示,与微软的谈判“进行了很久”。

  尽管表面上看微软丧失掉了在计划中的主导权,但微软的“收获”无疑也是巨大的。据陈绍鹏介绍,除了客户要求安装Linux操作系统的电脑外,联想品牌的电脑将全面预装微软的操作系统。业内人士认为,得到了联想“全面预装”的承诺后,微软在中国的业绩将会因此有比较大的提升。昨天,陈永正对联想的预装计划评价颇高,“联想推出这样的计划令人钦佩。”至此,中国的主流电脑厂商已全部承诺预装微软的操作系统。

  此外,为了配合“全面预装增值软件计划”的实施,联想还将在12月通过中国超过5000家专卖店及万余家代理商推广正版软件,并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微软的中国业务来说,联想的这些举措无疑具有积极意义。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