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人送检”成疑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3:18 东南早报

  可比克薯片被疑铝超标追踪

  早报讯 (记者刘鹤翔)近日,有媒体报道“可比克薯片”被疑铝含量超标,总部设在泉州惠安的达利食品公司对此作出了积极回应。

  记者从达利公司了解到,相关消息在网上出现后,达利公司马上将各个批次的“可比克薯片”产品送至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该中心的检测结果显示,“可比克薯片”铝含量<10mg/kg(国家标准要求<100mg/kg),检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检测报告编号:[2005]GHY-XO681、[2005]GHY-X0682、[2005]GHY-X0683)。

  事情的起因是一名消费者将一包“可比克薯片”送至上海某检测机构,该机构接受了这一次由个人委托的检测。结果显示,这位消费者提供的可比克薯片铝含量超标。

  前后两个机构的检测结果为何如此大相径庭?达利公司技术部负责人乐先生认为,这里面有送检方式的因素。上海有关机构进行的是受个人委托单件产品的检测,其检测并不是针对“可比克薯片”的某个产品批次。他说:“以往我们进行了很多次正规检测,从未碰到过类似事情。”而另据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食品化学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品中的铝检测属食品的国家常规年检项目,在定期组织的抽检中并不包括此项指标。

  但如今,

食品安全日益成为消费者关心的焦点,达利不得不对质量问题保持高度警惕。乐先生称,目前公司也接到了一些消费者的咨询电话,为消除市场的顾虑,近期,达利已向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申请进行进一步的检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