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声讨假洋酒专家支招辨真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2: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本报《暗战成都酒吧歪洋酒大发“洋财”》见报后,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反响,市民纷纷打进本报热线,表示对消费洋酒的担忧。一位读者表示,假“洋酒”使用了“真瓶、真标签、真盒子”,识别很难。

  市民:有些后怕准备换“口味”

  网友“不必完美”表示:酒吧一般都是正酒和假酒一起卖!太可怕了。另外一位市民则表示,现在他都不敢在酒吧喝洋酒,而改为消费啤酒。

  为什么假洋酒在成都会如此横行?广州来蓉的傅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称,他认为成都人“绿茶+洋酒”的喝法是导致假洋酒畅销的原因之一,在广州都是喝“纯”洋酒。由于喝纯洋酒,他练成了辨酒专家。他告诉记者:“正品酒喝起来是很顺的,而假酒喝起来特别刺鼻。”

  管理部门:打假难度大

  省商务厅酒类监督管理处相关人士透露,相对于国产白酒,进口洋酒打假难度要大些,由于洋酒

维权由国际洋酒协会代理,因此有关部门对洋酒的打假知识还不够完备。但是今年7月,国际洋酒协会专门召集了工商、商务厅两部门进行洋酒识别的培训,以后,打击假洋酒的力度将越来越大。

  经销商:三大举措阻击假洋酒

  昨日,记者又从芝华士直销商保乐利加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公关经理王珏处了解到,该报道也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他们将在近期与成都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希望对夜场酒吧进行突击检查。另外,重庆在上月也举行了关于销售正规洋酒的诚信酒吧的活动,这也值得借鉴;最后她还建议消费者一定要索要发票,遇到“问题”酒时才能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专家支招:如何辨别假洋酒

  如何辨别真假洋酒?有专家支招:由于国内消费者对洋酒口味不熟悉,又习惯兑绿茶喝,因而从口味上很难分辨真假。建议消费者在开酒前先检查酒的包装和封口,如果包装很粗糙、印刷不好的话,很有可能是假酒;其次看酒瓶的封口,封口破坏后要加以恢复,造假者所用的材料肯定与原厂使用的不一样,工艺也没那么精致,仔细观察能发现问题。记者王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