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今举行听证会 美联储接任主席任命或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提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伯南克 (BenBernanke)接替明年元月底卸任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格林斯潘,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15日将举行听证会。

  据“中央社”综合报道,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之一的罗得岛州民主党籍参议员利德JackReed表示,这项人事任命案认可在听证会后可望加速进行。

  Reed指出,伯南克的任命案可望迅速进展,但他未透露确切的时间表。

  Reed表示,希望现年51岁的伯南克能针对生产力和薪资增长间的落差等议题表达看法。美国第三季生产力较去年同期上扬3%,而薪资经通膨调整后下滑2.3%。

  尽管Reed表示在听证会之前不会决定是否支持伯南克,但他也指出,这是一项没有争议的提名,伯南克出任新Fed主席一案可望顺利过关。

  一般认为,伯南克若顺利通过认命人事案,接掌全球最重要的中央银行主席要职,将对全球未来货币、金融、利率等走向具有重要意义指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